新手學理財投資,該如何從0開始養成投資理財習慣

從0開始養成投資習慣

股股學院

如何從0開始養成投資理財習慣

新手投資理財,如何養成投資理財習慣

開始投資前常聽人說需要學習很多知識,包括財報知識,商業理論,而總體與個體經濟學與技術分析,而投資人需要撥出時間盯盤,而商業環境也不是一成不變,每天股價上漲下跌都刺激你的心跳?

當你擬定夢想藍圖,進行妥善規劃儲蓄和投資方法,就能為美好生活做準備。

其中有哪些是投資高手也在培養的投資習慣呢?

打好基礎,讓我們一起由0開始!

評估現況與財富增值的方法

了解自己的消費模式,可以決定要從哪裡做出改變、減少哪些支出,來達到財務目標。

任何投資前,應全面地評估個人的投資風險承受程度及訂立適合自己的理財方法

制訂好資產配置,如果能將投資組合分散投資到足以創造實質期望報酬的多種投資標的,就能降低發生大額虧損的風險。

擬訂財務目標

包含釐清現況、檢視過去,擬訂未來,釐清自己的人生目標,完成計劃、修正等過程。

當你在進行理財規劃時,可同時了解當下與未來的財務需求,近一步擬定相關計畫,自己從內到外做出改變,達成財務目標。

做好資產配置

資產配置的主要目的是使預期收益最大化,同時將風險最小化。在不同資產類別之間分配風險可以提高投資組合的效率,進而提高報酬。

長期投資理念,適合的資產配置應該是基於每個投資人自己的長期財務目標,因為是客製化的方式,讓投資人在面對市場動盪時,較可以因應與做出改善。

即使在面對市場波動時,也能減輕心理上的壓力,活出好的生活品質。

趁早學習投資

大部分的生活目標都需要有金錢都做基石,然而只靠儲蓄是不夠的,趁早開始,讓複利成為你的最大武器,得到的將超乎你的想像。

結語

成功的人不會讓情緒影響他們花錢的方式,也不會放任情緒影響任何投資決策。人生總有許多築夢計劃,而這些夢想的實現往往要靠穩定的財務,將夢想化為可實現的計畫!

本文為合作稿件,原作者為:從0開始養成投資習慣 | 股股學院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理財投資推薦專業講師與課程

用股股,發現你的投資金雞母。

簡單易懂的投資哲學,引領趨勢的金融科技
協助投資人輕鬆做出更有效率的投資行動

投資理財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