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行銷3大觀念讓你簡單、省錢,自己製作影片也能做出專業質感

3個觀念變換心態,開始製作影片,達成行銷目的!

快創影音Visual Capture 共同創辦人 劉仕超老師

影片行銷是現在的主流趨勢,影音行銷可以幫助拓展你的工作、事業甚至個人品牌提升。可是雖知道重要性,為什麼還沒開始製作影片呢?很多人對影片製作的印象,還停留在需要高額設備、專業技術上,擔心都還沒開始賺錢,就要耗費這樣的成本?本文提出3個觀念變換心態,馬上開始製作影片,達成行銷目的!

關於影音行銷-目錄

影音行銷3大觀念

【影片製作】第一個觀念「現有資源,就是最好的資源」

你不需要用到昂貴的器材設備,像是攝影機、腳架、燈光、收音等等,這些設備加起來也是一筆龐大的預算,對很多人來說是一筆龐大的負擔跟支出,但是其實製作影片是不需要這麼燒錢的,你隨身的智慧型手機,就是最好的攝影設備了,即使來拍攝專業的商務影片,在畫質跟功能上已經是非常夠用的了,很多業界也都在用智慧型手機拍攝主要畫面。

【影片製作】第二個觀念「有效的行銷影片,不一定是用拍攝的」

就是你不一定要用實景拍攝的方式來製作影片,除了拍攝過程麻煩的問題,或是不一定方便露臉,也可以用圖片、照片,以及簡報形式來製作影片,只要用對了格式,也會有不錯的效果,比如說,你可以拿公司的活動照片、產品照片,或是將一些解決方案製作成教學內容,這些都是可以不需要露臉拍攝,直接透過後製作編輯,快速製作出具有行銷效益的影片內容。

【影片製作】第三個觀念「學會後製剪輯,比你想的還要輕鬆」

很多人想到要學剪接就覺得頭痛,充滿問號的軟體選單介面、不知所措的複雜作業流程…,但是科技的進步,已經把這部分簡化很多了,像是手機APP其實也能剪出商業大片!簡易的動作,直覺的操作,做出專業影片絕不是問題,除了用APP剪接之外,桌面型的剪接軟體其實也不難,你只要掌握好:

  1. 剪接的作業基本流程
  2. 剪接的重點技巧

這兩個核心的重點你掌握住,就能輕輕鬆鬆編輯出你想要的影片效果,這個部分你可以看看我的教學影片。

以上3個觀念,
其實就可以幫助你省錢又快速的開始製作影片了,這邊要特別提到一個關鍵,影片製作的技術跟預算的門檻變低,絕對不表示你製作了一堆影片,它就會幫你達成效益,影片之所以會有行銷效益,也不是因為它花了很多錢拍,也不是只因為它的質感很好,消費者或是客戶會跟你買單合作,基本上就是因為你能夠為他們解決問題,帶來價值這件事情上面,所以呢,你的影片內容能不能有含金量,這個才是行銷影片最重要的事喔!

我的公司就是在幫客戶製作影片的,在我創業6年多的實戰經驗來說,重點就在於,你要拍什麼?該怎麼拍?才能達成行銷的目的,這個才是最重要的,這也是你能夠轉換訂單的重要關鍵喔!

我將創業以來,為客戶群解決問題的KNOW HOW,都製作成一門線上課程,歡迎你來進一步完整的學習!

本文為合作稿件,原作者為:快創影音Visual Capture 共同創辦人 劉仕超老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影音行銷推薦專業講師

快創-1
快創影音共同創辦人 劉仕超老師

從事影片行銷的領域已投入15年,我的客戶群包含了各產業別企業、上市櫃公司、國際企業,也具有實體授課的豐富經驗,以及擁有線上課程的上架作品。
我將影片拍攝的艱澀技術,化繁為簡,讓你用手邊的手機就能拍出高質感的課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