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體行銷2大重點,透過影片製作教學,教你讓顧客自己上門

透過自媒體行銷影片製作教學,教你如何把產品當知識來賣,這樣做讓顧客自己上門

快創影音Visual Capture 共同創辦人 劉仕超老師

我們都知道要把商品賣出去,就要想辦法讓你的目標消費族群至少能夠看到你、知道你,進一步才有可能把商品賣給他。而關於廣告投放,是用來刺激和增加銷售的行銷策略,但如果當你把大筆廣告費用花下去之後可能才會發現效果不好,就白白花費了預算。

更嚴重的問題是你其實不清楚原因是什麼,是投入的預算不足嗎?還是廣告內容素材本身有問題?沒真正接觸到目標客群?或者是有可能是你產品本身有問題?市場跟定價策略也有問題?以上這些都可能是原因。

所以我建議你先別急著花錢下廣告,你要先測試你的產品,透過影片內容來進行,把產品當作知識來賣!

關於自媒體行銷影片-目錄

自媒體行銷影片製作教學首要2大重點

我們可以分成2大重點來進行:

  1. 你要製作有價值的內容。
  2. 你先用免費的策略來測試市場。

先用免費的策略測試市場,你再去多花費廣告預算,才比較有效益,才可能會轉換更多訂單。

※換位思考

所以你一定要換位思考,避免太過於廣告推銷式的素材,我建議你可以投其所好,先提供有價值的內容,解決精準受眾的問題,把這些主題做成影片內容吸引他們,也就是吸引到精準的流量,再透過行銷漏斗來引流、導購。

※製作有價值的影片內容

你可以先把你做好的影片,放在目標受眾在他們會出沒的地方,比如說像是Youtube上面,或者是臉書裡面他們會加入的社團,像是如果你是賣保養品的話,你可以製作一些解決肌膚問題的影片,分享到這些社團,以提供資訊或是教學的角度來分享影片,如果你的影片含金量夠,內容非常有價值,能夠解決受眾的問題,你就可以吸引到精準受眾的觀看、追蹤、互動,這個過程就是在建立價值,這樣的話當你的產品出現了,會比較容易轉換訂單。

高含金量的知識型影片製作教學如何做?

所以高含金量的知識型影片要怎麼做呢?想要把產品當作知識來賣嗎?我來示範給你看!

假設你要賣的是異國風味的手作醬菜,那內容主題怎麼企畫呢?很簡單,你畫兩個圓圈:

影片產品規劃

你的產品跟受眾的需求,兩個圓圈交錯的地方就是甜蜜點,也就是說你可以去思考,他們為什麼要買手作醬菜?他們又為什麼要買你的手作醬菜?你又能夠解決他們什麼問題?那我建議你可以先設定幾個不同訴求的主題,來測試受眾他喜歡、他有反應、有互動的是哪一種。

規劃影片腳本時,如何訴求主題?

假設我們先設定三種:

第一種呢,是針對喜歡異國醬菜的風味的人。我們來拍一部「食神投降了,讓你銷魂的異國醬菜在這裡!」,這部影片的訴求就是異國風味。

第二種呢,是針對沒時間做醬菜的人,我們來拍一部「不再醃到天荒地老,只要你吃到最好!」

這部影片的訴求就是幫你省下自己製作醬菜的時間。

第三種呢,是針對在乎食安問題的人,我們來拍一部「不含味精,天然的醬菜吃出健康與美味!」

這部影片的訴求,就是可以打中在乎食品安全衛生的人。

以上這三部影片,我們依照主題內容跟訴求來測試,就可以來測試受眾比較有感的是什麼主題,你就可以再加強製作這一部分的影片內容了。

另外呢,如果你的產品不是消費性的商品,可能你的產品是提供專業的服務,那該怎麼製作內容呢?

其實關鍵的重點都一樣,也就是你可以去思考客戶為什麼需要你的服務?你能夠解決他們的問題嗎?他又為何現在就要跟你買呢?將你的服務跟對方的需求交叉重疊,就可以找到甜蜜點了。

運用知識型影片實際案例

我來分享一個實際案例。我認識一個會計師,自己開事務所來營業,他一開始也找不到客戶,只能找親戚或是認識的朋友接案,後來他覺得他的目標受眾群,普遍對於公司登記、記帳、報稅的一些常見問題,都不是很清楚,一方面是因為在與會計師的諮詢過程中,會有很多專業術語,很制式的回答這些問題,所以這些準老闆們還是搞不懂,一知半解,所以他就製作了一些小影片,用簡單、通俗的方式,來講解公司登記的流程,也分享了很多實用的營運注意事項,結果透過這些影片,他就增加了很多客戶,因為這些目標受眾群,遇到問題的時候會主動上網搜尋,然後就看到了他的影片,解決了他的問題,就找他來服務了。

所以高含金量的知識型影片,除了能夠吸引精準的流量之外,也可以建立起你的品牌價值,在影片行銷裡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策略。而且當你的競爭業者意識到的時候,已經不是他用同樣的時間,製作同樣的影片數量,就能夠再趕上你的,因為你已經早就建立、累積了知識的源頭。

透過影片來達成不同行銷的目的,需要的是具備影片行銷的觀念。我將創業以來為客戶群解決問題的KNOWHOW,都製作成線上課程,歡迎你來進一步完整的學習。

本文為合作稿件,原作者為:快創影音Visual Capture 共同創辦人 劉仕超老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影音行銷推薦專業講師與課程

快創-1
快創影音共同創辦人 劉仕超老師

從事影片行銷的領域已投入15年,我的客戶群包含了各產業別企業、上市櫃公司、國際企業,也具有實體授課的豐富經驗,以及擁有線上課程的上架作品。
我將影片拍攝的艱澀技術,化繁為簡,讓你用手邊的手機就能拍出高質感的課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