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腦記憶最大化的7個法則

根據研究顯示,人類可同時處理的事情是7正負2,但實際上只有3,也就是可以同時處理最多就是3件,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 如何釋出腦中記憶以及 #將腦記憶最大化的7個法則吧!

1️⃣  不要多工處理:邊聽音樂邊做事是大家最常見的實際案例,而研究顯示聽音樂對學習及記憶是扣分的。

2️⃣  寫下在意的事:消除雜念最好的方式就是寫,更準確來說是寫完的瞬間就會忘記,能釋放腦中的記憶空間。

3️⃣  事情不要做一半:能完成的事就一次完成,分批處理只會讓腦中一直重啟同件事的記憶,也容易浪費時間。

4️⃣  2分鐘法則:可以在2分鐘解決的事情,就不要留到等一下做,因為這樣會使這件事一直停留在腦中,迫使你一直思考。

5️⃣  30秒法則:用30秒做任何決定,研究顯示下棋時,思考5秒的棋步與30分鐘居然高達86%相似。

6️⃣  整理書桌:把辦公的書桌定期整理成整齊的樣子,可以減少你分心次數,提高你的辦事效率

7️⃣  遠離手機:專注做一件事情時,把手機放在看不見的地方,就算只是看時間,也會衍生出其他想做的事,例如滑社群。

另外kuku也跟大家分享書中提到如何做有效的代辦清單, 第一寫在紙上並放在桌上, 第二是刪除做完的事,因為刪比寫更重要也會更有動力,最後則是 利用一早列出代辦清單,有一派人是晚上列出明天要做的事,但這樣其實會影響睡眠,因為不管是想到焦慮做不完或是期待完成明天的事,都會成為睡眠障礙的因素哦!

資料參考:【不用記憶的記憶術】

對於本篇的分享你也有想法了嗎?
歡迎到FB或IG留言跟kuku分享哦

 

追蹤學思酷,與你一起學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