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硬塞的記憶術

Hi Hi,我是學思酷的kuku🪐 侍酒師如何記住一千種的味道跟香氣🧐

你知道記憶這件事也可以分成書寫記憶術及故事化記憶術嗎?這兩個最大的共通點就是輸出,我們大可不必硬塞也能輕鬆記憶哦!來一起看看👀這麼酷的記憶術是什麼樣的呢?

書中提到 努力記憶不如努力解答,我們在讀書的時候也許會認為寫題庫只是為了得知我們的程度,但其實最重要得是我們從作答中找出答案。

我們可以試試看同樣的問卷做四次的練習,目標是最後一定要全數答對,這其中的關鍵是即便這題這次答對了,下次一樣要再作答一次,用這樣的遊戲方式獲得成就感,增加印象,而心情愉悅也能讓腦內分泌增強記憶的物質哦!💪🏻💪🏻

而輸出最好的時間就是事後馬上紀錄,就算是潦草的也沒關係,因為當下你能記下的感動於感受是最深刻的,透過記下的關鍵字可以讓你之後再回憶時,能清楚的聯想到當下的心境。這些都是書寫記憶術的方法哦!

那 故事化記憶術是什麼呢?出社會二三十年在職場上已經身經百戰,比起年輕人擁有更加豐富的歷練及知識,我們可以透過聯想,將事情故事化,與生活情節結合,這樣一來就可以輕鬆的記在腦中囉!

你知道為什麼 侍酒師可以記住一千種以上的味道跟香氣嗎?🧐他也是利用五種感官將所有感受的記錄下來,將這種稍縱即逝的細膩感受透過語言故事化,就可以深刻的記在腦海中。

Kuku覺得超神奇,居然可以透過故事聯想記住一千種感官記憶,你是不是也覺得很不可思議,不如我們一起來試試這其中的奧妙吧!🎉🎉

資料參考:【不用記憶的記憶術】

對於本篇的分享你也有想法了嗎?
歡迎到FB或IG留言跟kuku分享哦

 

追蹤學思酷,與你一起學更多